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领导赴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考察学习

2018年05月11日 10:06  点击:[]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贯彻2017年党中央、国务院将国际交流合作列为高校第五大职能的精神,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53日,李昌武校长率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及外语与旅游学院有关干部一行12人,赴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考察学习招收留学生与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

     中国石油大学坚持开放发展战略,在留学生教育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汉语教学模式以及专业全英文授课教学体系,现有在校留学生1200余人,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校先后与国外60多所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关系,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

     青岛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工作,将国际合作列为建设一流大学的“四大抓手”之一,并将其提升为总抓手,先后与20余个国家的176所高校建立友好关系。该校现有在校留学生1085人,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国际合作这一总抓手,该校教师学历学位层次不断提高、师生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办学水平稳步推进,对青岛国际形象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两所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经验对提升我校国际化建设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下一步我校将结合实际,改革创新,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在重点学科领域实现国际化办学新突破,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上一条:我校与荷兰大学签订协议 下一条:泰国博仁大学客人来我校洽谈合作